台中火鍋吃到飽

餐飲、便利商店等業者近期都在哀嚎,認為一例一休新制上路後,將要漲價因應,行政院長林全接受媒體專訪時也表示,漲台灣各地水果介紹價是一例一休必然的代價。對此,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3日澄清表示,漲價是針對勞力密集型產業,而且漲價是回饋給勞工加班費或實質休假。

林全在專訪中表示,修勞動基準法目的是減少勞工工時,但不可能不蘆竹 燒烤付出社會代價,漲價也是必然結果,行政院對物價及勞工權益等後續影響,會成立小組密切觀察,企業界不要以一例一休為藉口,帶動全面性物價上漲。相關談話引起網友緊張,擔心今年物價還會上漲,但是工資卻很難調升。

徐國勇澄清表示,報導標題過於斷章取義,一例一休不可能造成全面性漲價,只有部分勞力密集行業,如快遞、交通運輸或服務業等,會有些漲價問題。機械或資本密集製造業,勞動成本比例較低,就不會有漲價問題。

徐國勇認為,勞力密集行業漲價難免,但漲價也是回饋給勞工加班費或實質休假,還是勞工受益。行政院物價督導小組會密切關注,避免某些不應漲價行業趁機哄抬價桃園火鍋推薦格。



花蓮名產店




C3C8BF295A663011
arrow
arrow

    周伊延翻巨爬倘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