對於高雄銀行的企金放款成長率,董事長張雲鵬昨日受訪時透露,不僅中小企業放款成長年增率要達到5%,「一般企業的放款額度動用率,未來一年平均提高3個百分點。」張雲鵬將要求各分行重新檢討作業流程、利率、手續費及授信條件等要如何調整,以讓客戶更有動用額度的誘因。

台灣伴手禮票選結果中秋禮盒 台中

對於綠能產業放款,張雲鵬亦拉高成長目標。張雲鵬指出,目前高銀對太陽能、風電的放款餘額已有49億,今年底將以再成長5%為目標,希望明年更進而成長10%。在華銀一待41年,授信經驗豐富的張雲鵬指出,由於台灣中大型企業同時與5到20家銀行往來者所在多有,導致國內幾乎所有銀行的大企業戶額度動用率,都僅有50%上下而已。因此張雲鵬認為,放款量的擴張不僅僅是爭取新客戶或新業務,台灣零食排行榜如何讓原有的客戶有意願動用更多「已准而未動用」的額度,也非常重要,而且由於銀行已對該額度完成徵審,風險相對更低,因此他開出年節伴手禮團購三個百分點的年增率目標,要求行員積極提高客戶的額度動用率。

提到此,長年主掌國內外企金業務,閱歷豐富的張雲鵬也感嘆,台灣之所以企業戶的額度使用率僅5成上下,最主要是台灣不像其他國家,要收取0.2%~0.5%的額度費用,反正額度免費,加上台灣Over-Banking。張雲鵬進而分析,歐美國家之所以收額度費用,是基於額度既預留下來,就須作資金安排,因此才予收費,這是合理的,這種作法也可避免客戶隨意申請額度卻不動用,例如現在企業戶向所有銀行所申請到的額度,已遠超過其一年營業額的比比皆是,實在不是合理的現象。而且國外銀行還收取授信申請作業費,台灣很多銀行也不斷嘗試收取,但礙於同業競爭,效果有限。(工商時報)

年節送禮送什麼好




C3C8BF295A663011
arrow
arrow

    周伊延翻巨爬倘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